深圳国际品牌周福田区特色主题活动聚焦品牌价值提升,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1

8月29日,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工业总会主办,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承办的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福田区特色主题活动——Brand Finance2020年度品牌价值可持续增值培训会顺利举行,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以“品牌资产与企业发展的真相,从品牌价值说起”为主题,结合全球品牌经典案例,阐述了品牌塑造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来自建筑装饰、物业、餐饮、家电等多个行业的近40位企业代表参会学习。

深圳工业总会执行秘书长李云超代表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组织委员会致辞时表示,深圳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在相关领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深圳工业总会已经连续两年与Brand Finance在“深圳国际品牌周”联合发布“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引起良好反响。Brand Finance作为国际著名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为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服务,在推动企业开展品牌建设,提升品牌附加值方面总结了一套具有极高实操性的工具和方法论,本次活动也是希望能为深圳企业品牌价值提升提供更多帮助。

培训会上,陈忆登总裁以国外葡萄酒行业发展运作机制开场,分析了品牌如何帮助企业从好变成更好。

企业品牌建设的实际运作中,推广投入与利润产出的数据关联度有多大,始终是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陈忆登表示,当下全球商业价值体系中,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各占50%,而50%的无形资产中有70%的数据处于模糊状态,而这需要专业的工具来实现测算。一般来说,企业在品牌推广方面的费用如何规划使用,还要根据竞争者的情况进行投入,否则将不会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竞争。

为更好地让参会者感受到品牌价值对于企业发展,以及普通社会大众消费和决策方向的影响,陈忆登列举了英国面粉品牌HOVIS的案例,澳洲的一家面粉公司准备收购HOVIS时,HOVIS公司除了开出基于企业本身有形资产的价格外,专门找到了国际会计师委员会,将其品牌价值做了一个很好的计算,结果发现HOVIS的品牌价值比企业的有形资产还要多,澳洲面粉公司无法支付高昂的收购费用,最终HOVIS留在了英国,并发展成闻名全球的品牌。

陈忆登认为,顺丰之所以能从众多的快递中脱颖而出,更多在于其注重品牌形象的塑造,每一个快递小哥展现出的优质服务都源于其针对员工制定的一系列培训、激励标准,最终让每个人都成为了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近期火爆网络的华为天才少年也算是企业品牌形象影响社会大众的一个典型案例,他会放弃360万元年薪企业邀约,最终选择201万元年薪的华为,一部分原因也在于华为品牌形象潜移默化的影响。

近些年风靡国内的音乐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作为荷兰最成功的节目模式,同样证明了品牌价值之于企业附加值提升的强大能量。陈忆登表示,品牌建设或许无法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它作为一个累积成长的过程,应该兼顾短期和长期利益,而授权是其最高级别的体现。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