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品牌周深汕特别合作区特色主题活动举行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4

9月3日,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工业总会主办,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承办的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深汕特别合作区特色主题活动——全球引智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深汕西会展中心举行。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深汕特别合作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局长聂品,深圳工业总会执行秘书长李云超,深汕特别合作区各单位、驻区各单位、四镇、区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在建产业项目及拟招商引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深圳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行业领袖等近百人参会。

活动现场,蔡转弯副主任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汕特别合作区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致力于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范例和创新典范。“创新完善、探索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更是被列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将“深汕模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赋予了深汕特别合作区新的使命和重任。深汕特别合作区产城融合发展初显成效,离不开每个扎根于此的奋斗者。此次应深圳工业总会邀请作为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联合主办单位,一是为了表明通过大干、快干、苦干,把合作区打造好的决心;二是广邀英才,共同探索和实践品牌发展引领产业发展的路径,培育出更强的品牌发展意识和氛围。

李云超执行秘书长代表深圳国际品牌周组织委员会,对深汕特别合作区特色主题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详细介绍了深圳国际品牌周和“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由来和开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工业总会将在品牌建设、资源对接方面,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深圳工业总会也将借助各大活动平台,广泛宣传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投资环境,配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为更好地集聚智慧资源,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浩、深圳移动深汕公司总经理师文清、广东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张峰、深圳珑璟光电公司副总经理康钢做主题演讲。

王晓浩副院长在题为“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的思考”的演讲中,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规划。通过对比世界主要国家制造业GDP比重,以及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现状、竞争力,分享了自己对于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就深汕特别合作区在制造业领域的发展提出建议。

师文清总经理围绕“5G+赋能 助力打造滨海智慧新城”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移动在深汕合作区的通信网络覆盖和民生服务情况,当前正以信息网络建设为主轴,建设智慧新城。

张峰副院长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题演讲中,谈到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广东工业高质量发展现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途径,以及深汕特别合作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他认为,智能制造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深汕特别合作区应主动融入,以产业战略定方向,借力多家产业智库实现发展目标。

康钢副总经理以“助力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建设”为题,分享了自身企业的发展规划。他表示,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战略定位、发展模式、营商环境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合作区内企业向行业标杆迈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对话论坛环节,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宣传信息科(融媒体中心)宣传工作负责人邹呈娣担任主持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建军,深汕投控集团总经理卢春生,深圳电信深汕公司总经理黄泽楷,深圳联通深汕公司总经理林友专,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力曾晴莹,围绕“全球引智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议题,就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品牌产业园建设、机器人产业打造、智慧城市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展开对话,为深汕特别合作区打造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谏言献策。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