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特色主题活动聚焦海洋,绘制蓝色大鹏的腾飞之路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20日,由大鹏新区管委会、深圳工业总会主办,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承办,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协办的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大鹏新区特色主题活动“海洋产业主旨论坛”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出席开幕式活动。来自大鹏新区海洋产业、生物产业、行业协会、咨询机构、金融机构和智库等领域的专家、管理人员和从业者等企事业单位的60多名代表参会。

据了解,大鹏新区滨临大鹏湾、大亚湾,海岸线约占全市二分之一,海域面积约占四分之一,是“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拥有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本次活动紧扣“海洋”,以“向海而生,助力大鹏经济腾飞”为主题,围绕“双区驱动”和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机遇之下,如何发挥大鹏优势,打造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凸显大鹏新区海洋品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经济研究所胡振宇等多名专家作主题发言,献言献策。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战略,围绕和落实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的使命,大鹏新区正着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南澳旅游专用口岸建设和科技创新体系改革攻关,以加快谋划和推进大鹏半岛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南方海洋科学城、深圳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国际食品谷(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落地,绘制蓝色大鹏的腾飞之路。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大鹏新区加快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的雄心壮志,也为涉海企业来大鹏新区投资创业描绘广阔空间,将有力提升大鹏新区的海洋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