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链集群?盐田区这场高端推介会有答案
发布日期:2021-05-13

_0 (7).jpg

5月12日下午,2021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盐田分会场活动——“生命健康 盐田品牌”2021年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在深圳市盐田区产业服务中心(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为吸引高素质人才及团队了解盐田,走进盐田,落户盐田,支持本地项目提速发展,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链集群,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沈阳健康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行业权威专家,企业和投资机构人士参与,共同探讨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

_1 (7).jpg

本次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由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工业总会、盐田区人才工作局、盐田区科技创新局、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盐田区非公有经济组织委员会)主办。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骆妍宇,深圳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圳工业总会执行秘书长李云超出席,来自行业协会/学会/研究院所的数十位行业内权威专家,以及60余家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企业参会。

_2 (7).jpg

“近年来,盐田区以‘创新驱动’、‘产业兴盐’为统领,加快建立以生命健康、高端航运服务、黄金珠宝、人工智能等产业为重点,以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打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同时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一批前沿科技成果在盐田转化,进一步加大对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技改的支持力度,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全力打造‘梧桐人才’高地。”骆妍宇主任表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展示生命健康领域最新成果和创新应用,整合资源,挖掘优势企业和项目。希望本次推介活动能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吸引更多相关企业投资落户盐田,发掘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和优秀人才。

_3 (6).jpg

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母辉则从盐田区产业概况、科技扶持政策、科技企业服务和重点产业园区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盐田区如何在产业空间、产业政策、企业服务、资金技术、人才配套等方面驱动创新,推进“产业兴盐”战略。

_4 (6).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议题,医疗器械产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是生物医药大产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增长点。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党委书记吴恩华表示,“十三五”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多项鼓励和支持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及相关人才培养的政策,并明确提出支持高等院校“培养医疗器械工程师等实用型技术人才”。

_5 (5).jpg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潜力是巨大的,虽然近年来通过国家加大扶持力度,优秀人才的培养及资本投入,未来将达到2万亿的市场,但高端产品仍被国外所垄断。”沈阳健康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刘晓光院长在分享中提到。

_6 (4).jpg

结合大量实例,上海交通大学-杭州未来科技城肿瘤免疫联合实验室主任侯尚伟陈述了中国新药研发现状及未来新药的研发趋势。以及根据自身经验,分析了未来创新药领域如何根据原创思想转化壁垒,实现创新药的全新路径。

_7 (5).jpg

_8 (4).jpg

此外,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生物医药信息系主任李佐静、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韩泽广分别从政策优势、数据分析等方面解读了医疗器械行业与转化医学的巨大潜能和未来前景。与会专家为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的生态打造与可持续性发展提出了可行建议,加速“创新驱动”,使“产业兴盐”迈向新的高度。

_9 (2).jpg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