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品牌周专场活动——传承非遗文化,打造民族精品品牌
发布日期:2021-05-20

_0 (6).png

5月12日—17日,2021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专场活动——“非遗生活品牌文化成果展”在非遗生活锦绣中华馆举行。

_1 (6).png

5月15日,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深圳工业总会高级顾问:国家发改委原副司长曹明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局长张保宁,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林宗棠部长特别助理、深圳工业总会高级顾问林云教授,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局顾问于学燕,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一行莅临非遗生活锦绣中华馆考察。

在深圳工业总会副会长、深圳非遗生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非遗生活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魏素莹,华侨城集团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凡,深圳市天赢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田陪同下,考察了“非遗生活锦绣中华馆”的特别展区、艺术博物馆、时尚馆、文创馆等。

“非遗生活品牌文化成果展”以“传承 创新 超越——一个从5000年文化中走出来的民族精品品牌的故事”为主题,通过传统藏品与现代创新产品的强对比,以影像图文相结合的多元形式,讲述非遗生活品牌的源起、文化价值观、核心理念、人文主张,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通过持续创新推动国际交流。

_7 (1).png

魏素莹董事长(左二)、张春田董事长(右二)、汪凡总经理(右一)向林宗棠老部长(中)致送“图什业图王府刺绣”作品——“芍药绽放”后,与王肇文常务主席(左一)合影留念

魏素莹董事长介绍,非遗生活品牌创立开始,创始团队即参加由全球品牌思维与品牌战略大师保罗·泰柏勒博士主讲的《全球品牌战略总裁班》,学习国际化的品牌建设标准模式、方法论,开启“非遗生活”品牌建构与经营管理之路,从信念、精神、美学、价值观、生活方式等贴近高端品牌内涵的意识形态中建构并讲述品牌文化故事。

 非遗生活 

“非遗生活”是一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公司,主要产品涉及衣食住行,涵盖了时尚、服装、家居、礼品装饰等系列产品。

“非遗生活”充分发挥创始人魏素莹女士20多来年的资源积累和对中国非遗的持续关注与深度研究,提出了业内领先的“让非遗回归生活”的产业发展理念;“产业化运作、品牌化运营、模块化建设、系统化推进”的商业经营策略。通过践行非遗产业联盟、非遗产业创新平台、非遗生活IP智造模式、非遗生活IP+新型协作模式、智慧非遗传承传播工程、非遗生活+文旅融合模式,以及集“非遗+科技+产业互联网”于一体的“智慧非遗”融合创新体系等不同模式、主题、概念的实践,创立了一整套独有的商业和产业模式,获得社会和政府高度肯定和重视。

近些年,“非遗生活”通过工艺、材质、流程、产品形态等多样化的系统创新,积极影响和改变着中国非遗技艺、非遗匠人,正成为中国现象级的文化品牌和产业项目,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参与非遗技艺的学习和传承,对非遗文化传承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目前,“非遗生活”已经与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500多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发了涵盖箱包手袋、家纺产品、首饰饰品、酒具茶具、文具用品等,超过13个产品品类,上千种全新产品形态的时尚及文创产品;实现了竹编、剪纸、景泰蓝、刺绣、漆器、活字印刷、古法造纸、蜡染、扎染、风筝等20多项 “非遗技艺DIY体验包”的技术研发成果以及视频教育、教学、教材。

_10 (1).png

非遗生活诞生的时间节点恰逢“用文化自信提振民族振兴”的国家重大战略之际,得到国家部委、非遗司以及各省市政府领导,产、学、研、商、媒体等社会业界的高度关注。

“非遗生活”被文化部列入对外文化交流入库单位,承担了对外十几个国家的文化交流活动。相关产品已六次参加米兰时装周、巴黎中国服装展、法国圣艾蒂安国际设计双年展等世界最重要的品牌推广展会,创造了深圳市企业/品牌参加米兰时装周企业中创立时间最短纪录,独具东方意蕴的极致美好呈现,深受世界各地的政商界精英、时尚媒体、资深时装买家、零售业巨头等业界名流、时尚大咖好评。

_11 (1).png

自2016年参加文博会以来,“非遗生活”的展馆及各类产品、作品斩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和银奖等多项荣誉。持续举办的大型主题活动、文化沙龙、讲坛讲座、公益慈善,对有效传播非遗文化、非遗产业、非遗文化消费,引领中国非遗产业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_12.png

非遗生活,让非遗回归生活。本次“深圳国际品牌周”专场活动的展示,将成为非遗生活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打造民族文化精品品牌的重要起点。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