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项冠军走进金蝶 共探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新生态
发布日期:2022-09-05

导语 

“中国制造2025”和《“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背景下,我国正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新兴技术在制造行业不断渗透,促进制造业升级。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是工信部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落地的关键之年,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在这一宏观环境大背景驱使下,企业如何利用数字技术赋能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这一问题近年来备受业界关注。

8月17日,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副会长单位金蝶主办的深圳国际品牌周南山分会场活动——单项冠军企业走进金蝶暨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在深圳金蝶软件园顺利举办,活动以“数治企业·韧性成长”为主题,将进一步强化单项冠军的引领辐射功能,发挥单项冠军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作用。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深圳工业总会秘书长王奕苹、赛西信息技术云计算中心副主任、主任评估师孙海旺,金蝶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弢、金蝶中国行业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张家逢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近50家制造企业代表齐聚一堂。

0 (1).png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和国务院陆续出台了加速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工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金蝶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弢作发言致辞中谈到,金蝶作为一家以产品技术领先,以服务品质至上而著称的企业数字化服务厂商,其本质在于帮助企业构建、提升、加强EBC能力(企业业务能力),扩大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为企业战略服务。同时,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也是国家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

1 (8).png

金蝶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弢

当前,深圳工业总会受深圳市工信局委托,开展深圳企业申报“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征集、遴选、推荐工作,前六批,深圳市获得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已达47个,总数排全国第二、全省第一。

深圳工业总会秘书长王奕苹在致辞发言中表示,深圳工业总会已经把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做为前行的发展战略。2022年,金蝶工作团队和工总执行局团队也已携手进行多次沟通碰撞,双方都希望能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更有成效的服务。

2 (4).png

深圳工业总会秘书长王奕苹

风云莫测的大变革时代下,企业面临效率效益、协同与成本、技术与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冲击与挑战。基于这一形势,金蝶中国行业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张家逢作《数治精益 数治工厂》主题演讲,洞悉前沿技术新趋势,深度解读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考与经验沉淀。他指出,未来的数字化工厂是“形神心”一体的数治工厂,“智能制造转形,数字化转神,精益制造转心,形神心浑然一体,是必然的趋势”。

3 (4).png

金蝶中国行业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张家逢

当前是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利好时期,制造业单项冠军加速增强自身协同数字战斗力势在必行,构建新型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刻不容缓。

对此,赛西信息技术云计算中心副主任、主任评估师孙海旺指出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解决的核心问题是“用成熟度理论来解决现状诊断、确定目标以及改进提升”,为此需要制定面向制造企业的标准符合性评估——识别短板、以评促建,依据国家标准对企业开展标准符合性评估和智能制造诊断评估,进行差距分析,为企业下一步的改进方向提供指导。

4 (8).png

赛西信息技术云计算中心副主任、主任评估师孙海旺

新发展格局下,制造业单项冠军急需通过数字化转型之路实现产融结合、数字赋能、产业链协同创新,让科技的力量,“数治”的力量,为单项冠军企业注入更加澎湃的发展动力。

会议最后,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表示,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乃大势所趋,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素在于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金蝶为企业“数字赋能”的努力与成就为业内所认可,深圳工业总会希望携手金蝶,以实际行动为树立深圳工业界数字化转型发展标杆多出一份力。

5 (9).png

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

金蝶成立29年来,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经为超过74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管理产品及服务,构建可组装的EBC企业数字化业务能力,持续赋能“数字中国”建设。未来,金蝶将联合深圳工业总会,以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全力助推制造业单项冠军数字化转型,以EBC驱动制造行业数字化和业务模式创新,增强企业韧性和竞争力,共建制造业单项冠军数字化转型标杆。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