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分会场——打造全球知名智能制造品牌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15

宝安,众所周知的产业大区,诞生了SF Express(顺丰速运)、Shenzhen Airlines(深圳航空)、Sunwoda(欣旺达)、影石Insta360(影石创新)、ECOFLOW(正浩创新)等翘楚品牌,还有无数品牌正从宝安实现崛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新经济浪潮下

初创企业如何在自媒体流量中

树立品牌IP?

制造企业如何实现

品牌价值赋能企业发展?

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

宝安区分会场上演的这场活动

传递了一些新思路

1.jpg

5月12日,由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工业总会主办,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宝安区金融超市、宝安区金融协会、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宝安区五类百强联合会、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协办,农业银行宝安支行、深圳市效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区分会场”活动在海纳百川大厦四楼金融超市成功举办。

活动以“品牌赋能 智造未来”为主题,吸引讯记科技、同日工业自动化等超50家宝安企业参与,通过品牌界专家、行业大咖和知名制造品牌企业家代表分享企业品牌打造经验、传递品牌建设策略,助力更多宝安企业树立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及价值,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

2.jpg

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润权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安心发展、安稳生产背后,是党委政府的贴心服务。今年以来,宝安坚持工业立区、制造业当家,主动扛起责任,稳工业、稳大局。创新推出“1+3+N”产业政策体系,系列政策措施耦合发力、叠加释能,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发展。同时,制定实施“三个一”服务企业体系,常态化开展“基层调研服务日”活动,全区所有区领导和处级干部挂点服务所有“四上”企业和国高企业,做到责任包干、直达直联,高效解决企业诉求。李润权指出,在新发展格局下,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广大企业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和品牌国际化,以更高水平、更宏大的视野审视品牌建设,理解品牌价值,探索品牌建设新的路径。

3.jpg

深圳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会长李云超代表深圳国际品牌周主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品牌日的由来和深圳国际品牌周的背景情况。他指出,宝安不仅是产业大区,也已然成为品牌大区,在前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评选的深圳知名品牌里,宝安品牌数量位居全市第二;并有4家企业进入2023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同时希望宝安区企业进一步重视品牌建设,用好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服务平台”的服务资源。

4.jpg

农业银行航城支行行长何颖表示农业银行将继续忠实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责任,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擦亮自身品牌,与广大优秀民族品牌一道,共同走好中国特色的品牌强国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家授课企业分享

共探品牌建设之道

品牌讲座分享

5.png

活动中,黑洞品牌研究中心发起人、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副秘书长高明以实例分析了初创品牌和IP崛起的五大关键,解读在自媒体、社群电商盛行的新市场形势下,初创品牌如何精准打造流量IP,积累客户,并获取IP商业回报。

6.png

深圳市铂钠特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彭友就铂纳特斯品牌的发展历程,从品牌战略、产品规划、市场规划三大方面分享企业品牌领域经验。

7.png

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英解读了公司Anewbest品牌规划与建设的途径,该品牌也入选了第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王海英认为,品牌建设关键在于产品质量、客户认可、员工努力及公信度。

8.jp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左圆右方·创新思维®》系列项目联合研发导师杨尚泽为企业解答创新思维如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杨尚泽通过案例剖析创新思维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增强企业对培育创新思维的重视,并为参会企业代表送上一套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策略,帮助企业掌握降本增效“4大创新技能”。

9.jpg

农业银行宝安支行讲师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推出科创赋能贷、科易贷、微捷贷、抵押e贷等产品,以“金融活水”浇灌宝安企业。

企业交流品牌建设之道

增进联络共谋发展

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办好中国品牌日”的相关要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宝安制造业发展实际,举办“品牌赋能 智造未来”主题活动,正是寄望宝安企业深耕智能制造,打造全球知名智能制造品牌基地。希望通过政府搭建的宣传展示和交流互鉴平台,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凝聚品牌发展共识、汇聚品牌发展合力,让更多优秀的宝安本土企业加强品牌建设,通过技术创新及品牌包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宝安:既是产业大区,也是品牌大区

11.png

宝安企业占据第九届“国际信誉品牌”榜单一半席位

5月9日,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正式启动,本届品牌周的主题为“凝聚品牌建设力量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开幕大会上,第九届“国际信誉品牌”、第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等共400项品牌成果集中发布。据了解,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中,深圳共有39个品牌上榜,其中宝安有顺丰速运、怡亚通、鹏鼎控股、欣旺达电子、深圳航空5个品牌上榜;华曦达(SDMC)、绘王(HUION)、崧盛电源(SOSEN)、正浩(ECOFLOW)、欣旺达(SUNWODA)5个宝安企业品牌为第九届“国际信誉品牌”,占据榜单一半席位;此外,第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中宝安占38个,约占三分之一。宝安企业品牌优势日益凸显,已经成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