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福田分会场——走进专精特新标杆企业
发布日期:2023-05-16

以服务链激活产业生态链,助推福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福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本次福田分会场走进专精特新“标杆企业”,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搭建数字化交流平台。

0.png

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以“凝聚品牌建设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宣传展示和交流互鉴平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品牌力量。福田分会场立足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考察、主题分享、互动交流、供需对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企业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吸引了20余家优质中小企业代表参加。

在华龙讯达,与会企业参观了木星数字孪生创新示范中心,了解了华龙讯达木星JIC  IPC自动化平台和JIC  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数字化工厂应用实践和应用场景,探寻数字化转型助力高效生产的“数字化奥秘”。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的佼佼者,华龙讯达在高端装备自动化控制与数据采集、数字孪生等工业软件领域深耕二十余年,拥有240项自主知识产权,是工信部列为试点示范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企业。截至目前,已为航空、新能源装备、汽车、交通、医药、石化、风电、核电等行业的头部企业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孪生工厂”,推动数字经济融入实体经济更多场景、更多细分领域。

1 (1).png

华龙讯达相关负责人围绕特色品牌“华龙讯达·木星”的发展规划、发展路径、发展成果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具体讲解了数字孪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设思路,关键支撑技术、数字化转型案例等,帮助与会企业借鉴分析以探索适合自身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以品牌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企业家代表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表示自己对智能制造、数字化升级有了更加具象的认知,对企业品牌建设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2.png

据福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区“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十期,精准服务优质中小企业累计超过1600人次,受到了企业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走进标杆企业学习交流是福田区“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标杆企业的参访和交流,帮助企业家们了解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商业模式,拓展企业的视野和思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此次走进华龙讯达是今年福田区走进专精特新“标杆企业”的第一站,今后,还将继续组织辖区专精特新企业到更多标杆企业参访交流。

3.png

为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助力产业链完善与创新链升级,福田不断强化创新核心地位,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完善“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细、优上市”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和市场培育体系。截至目前,福田区共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763家,各级“专精特新”企业540家,其中小巨人22家,2022年新增15家企业上榜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上榜数量是2021年的3倍;2023年新增专精特新企业362家,是前两年上榜总数的两倍之多。

4.png

接下来,福田区工信局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以服务链激活产业生态链,构建政策宣传、清单管理、梯次培育、平台支撑、融资保障、协同发展的全流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体系。通过打好“四张牌”,积极为企业搭建互动交流成长平台,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优质企业,探索出一条具有福田特色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