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附属中学首个入选深圳知名品牌的中小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9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在深圳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开幕大会。会上对新入选第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的116家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名列其中,这是首个入选深圳知名品牌荣誉榜的中小学校。

0 (2).jpg

1 (1).jpg

厚积薄发 众望所归

深圳是全国最早启动实施名牌战略的城市之一。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持续20年,影响力不断攀升,华为、腾讯、平安、沃尔玛、招商银行等都是老字号的深圳知名品牌。评审由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组织,评定标准参照卓越绩效准则,分为领导及结果、战略及结果、顾客及结果、以人为本及结果、创新及结果、运营及结果等六大领域展开,评审结果由市场评价(公众投票、行业地位、品牌价值)和内部管理体系评价(管理体系评审、材料审查)共同构成。

在本次评审中,深大附中凭借卓越办学业绩和良好社会声誉成功入选,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主任王夏娜指出,此次深大附中获评深圳知名品牌,将产生很好的示范效应:“深大附中获得这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荣誉,我觉得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也是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的又一次创新。这次打破惯例,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教育界选出深大附中作为深圳知名品牌,具有示范效应的举措,第一次在中小学校中评出知名品牌,对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都非常有意义。”

2 (1).jpg

深大附中成为深圳知名品牌,为教育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机构主体积极开展“做品牌创名牌”工作提供了先行示范的生动案例,精彩诠释了以品牌建设促进内涵式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也给深圳打造品牌之都增添了亮丽色彩。

3 (1).jpg

打造品牌 助力发展

多年来,深大附中在中学与大学协同育人、集团化办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优秀师资队伍建设、拿云校园文化营造、智慧校园探索、中考高考工作等方面均取得骄人成绩,并首创了6+4高中自主招生录取模式,现已被全国多地借鉴效仿。

深大附中党委书记刘为基说:“非常高兴深大附中获评深圳知名品牌,深大附中是全市第一家申报并获评深圳知名品牌的中小学校。参加深圳知名品牌评审,对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首先它是学校文化建设和品牌打造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发展凝聚人心的重要元素,可以对学校的办学文化进行提炼升级;其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我们期望与深圳工业总会、知名企业加强合作,培养青少年的工业强国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弘扬工匠精神,争取将深大附中建设成为‘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

共建共享 有口皆碑

学校品牌的实质就是社会对学校的认可程度。学校的品牌越响亮,家长就越认可,学生就越向往,学校就会走上良性循环,向高校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目前,深大附中已经成为深圳教育的金牌学校,作为深大附中的一线教师,我对学校满怀热爱,祝愿我们学校的品牌越来越响亮。

——深大附中青年教师 张健超

我认为深大附中获评知名品牌是社会各界对学校这么多年办学成果的认可,是学校知名度、美誉度的体现。我作为深大附中的一份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学校发展蒸蒸日上。校园内无论是环境还是学习氛围都是我所向往的,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我感到非常荣幸。

——深大附中高一学生 夏雨

获评深圳知名品牌,是对我们深大附中办学多年来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位学子的回报,学校对我们学生非常用心,师生之间气氛十分融洽,各科老师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堂课,常常在晚自习下课后,我们仍能看到许多老师坚守岗位,我切身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为创造佳绩去齐心协力,这正是我们深大附中校训‘少年心事当拿云’的极好彰显。

——深大附中高一(3)班 尹茜雯

深大附中获得深圳知名品牌这样的荣誉是实至名归的。我孩子高一就参加了深大附中的教育启航活动,在这个活动中,他有机会走进深大校园,在实验室里聆听教授们的讲课和指导,这种学习条件以及活动安排是非常难得的,也是深大附中办学特色之一,孩子们特别喜欢。

——深大附中学生家长 张先生

有一句话我们都非常喜欢,叫‘世界很大,深附是家’,深大附中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本,尊重家长的意见,注重家校沟通,我们平时有什么问题向学校反映,会第一时间得到响应、解决,非常温馨。孩子从初中的不善言辞,到现在非常开朗活跃,作为家长我非常开心,深大附中真的是一所很有温度的学校。

——深圳市民 李女士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