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圳品牌走向世界,《深圳知名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4

_0 (22).jpg

为进一步完善“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各项标准,助力深圳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深圳工业总会在近20年的品牌实践基础上,联合深圳市金品质企业效益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深圳市先进质量管理技术研究院、深圳万泰认证有限公司、深圳大学中国质量经济发展研究院、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起草编《深圳知名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于7月9日举行专家审查会。

_1 (22).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现场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特别顾问、深圳工业总会创办人、常务主席王肇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执行主任、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以及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创会会长詹一峰,深圳工业总会工业标准化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总干事黄永衡等专家组、编制组成员参会。《标准》编制组组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主任陈泽亮主持审查会。

_2 (24).jpg

▲深圳工业总会工业标准化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总干事黄永衡

审查会上,编制组组长黄永衡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和编制过程。

专家组在听取了编制情况汇报后,对编制组结合深圳知名品牌近20年培育评价工作实践,历时近两年编制的《标准》给予充分肯定,经过逐条逐句审查,形成评审意见,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编制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按相关程序发布实施。

吴丽常务副会长代表编制组感谢审查组专家的严谨认真,代表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处和工总执行局团队,对编制组认真梳理深圳知名品牌实践经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还特别感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准》的指导支持。她表示,接下来编制组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修订完善,按相关程序发布《标准》后,执行团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执行,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同时广泛开展宣贯工作,让社会各界和企业更加了解深圳知名品牌。

_8 (4).jp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

史诗祯处长在作指导讲话时指出,深圳知名品牌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十多年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充分检验了标准能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希望《标准》推出后能吸纳更多的国际品牌加入深圳知名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加快深圳品牌的国际化进程,甚至推动国际标准的形成。

_9 (2).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

吴光权会长表示,《标准》的制定将是深圳品牌建设的新起点,它的形成将进一步提升“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规范性和权威性,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助力深圳知名品牌走向国际。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