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榜齐发!8月28日为您揭晓深圳品牌企业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0-08-27

近日,《财富》杂志相继发布了“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榜单,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企业又一次惊艳世界。深圳作为该区域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城市,也以优异的成绩继续引领着产业发展趋势。

事实上,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其品牌发展潜力早已凸显多时,各维度的表现也非常突出。这从国际知名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发布的“BF 2019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也能窥得一二。

时隔一年,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新的品牌传播方式对企业发展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即将于8月28日下午举办的“第十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上,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中国名牌》杂志社将分别与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发布“BF 2020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和“上市公司品牌传播力指数”,正式揭晓答案。

“2020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即将发布

深度剖析大湾区品牌价值增长新引擎


Brand Finance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大卫·海格,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发布“2019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资料图)

回顾Brand Finance发布的“BF 2019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共有135个品牌上榜,品牌总价值占全中国的27.3%,而深圳以43个品牌,成为大湾区上榜品牌数量仅次于香港的城市。

前不久《财富》杂志发布的“BF 2020中国500强”榜单中,粤港澳大湾区共有98家企业入围,占比19.6%,深圳与香港均有34家企业上榜。

对比不难发现,包括深圳在内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表现非常突出。

经过一年努力,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品牌企业,在品牌价值方面有了怎样的变化,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占据着怎样的地位?Brand Finance将联合深圳工业总会在现场独家发布“BF 2020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中英文榜单。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在推动自身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品牌发展水平和增长速度,对全球品牌圈形成了重要影响力。

本次论坛上,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将站在全球视野,就“BF 2020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的数据内容,详细解析中国品牌过去十年来在全球范围内的变化,以及在金融、保险、互联网、房地产、建筑工程、烈酒等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形成的重要影响力。

“上市公司品牌传播力指数”首度亮相

助力提升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传播方式的兴起,品牌间的竞争进入到新阶段,企业的产品要想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和关注,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话语权至关重要。

《中国名牌》杂志社与深圳工业总会即将联合发布的“上市公司品牌传播力指数”,立足中国名牌商学院与沃民高科合作研发的品牌传播力指数设计指标体系,从企业实力、品牌管理、传播力度、品牌知名度、品牌公信度五个维度,利用大数据与智能分析技术,对上市企业的传播力进行全方位分析,从而计算出总分值,形成上市公司品牌传播力指数百强榜。

该榜单严格采用可考可查的实际运行数据,尽可能全面覆盖品牌传播内涵,并以企业品牌传播力为核心设置指标体系,具备证实性、全面性、可靠性和代表性,为企业加强品牌传播和形象建设提供对标工具和数据参考。

届时,《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品牌专家周志懿将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对榜单进行全方位解析。

本次论坛期间,壹深圳、百度都将同步实时直播,敬请期待!

2020年,在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下,深圳企业的品牌价值,以及上市公司的品牌传播力指数将发生哪些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活动开幕当天识别下方二维码可观看在线直播

壹深圳直播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