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个品牌 300+创新成果,大湾区最令人期待的品牌盛会来了!
发布日期:2021-04-25

创新是根植深圳发展的基因。从一个“圈”到一座城,从小渔村到国际都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被赋予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深圳的每一次蜕变都惊艳世人,每一项使命都责任重大。

现实没有那么多的奇迹和神话。深圳因为一代又一代的开拓者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才造就了一批闪亮夺目的金子招牌,绘制起美好的明天。

那些伴随特区成长的,那些擦亮深圳新名片的品牌企业,在过去的岁月里取得了怎样的成就,实现了哪些技术突破,又在以怎样的方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5月11日,深圳广电大厦演播大厅,2021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270个“深圳知名品牌”、177项“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入选“2020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的企业和个人都将集中亮相,展示湾区企业创新新成果,树立湾区企业品牌新形象,共同打造一场盛大的品牌宴会,助力更多的品牌“出圈”。

开幕大会上,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之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服务平台将正式启动,并发布深圳市中小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十四五”实施方案(2021-2025)行动计划。

“深圳知名品牌”集中发布

上演深圳品牌大秀

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现场(资料图)

深圳是全国唯一持续20多年开展品牌建设工作的城市,在实施国家名牌战略中发挥了引领作用。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遵照深府〔2003〕64号文件,在市有关部门指导和帮助下,联合相关机构持续十九年共同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前十八届评选产生847个“深圳知名品牌”,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万分之四,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9.82%、纳税额占41.95%、出口额占35.39%,其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多地获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认可。

过去的一年,“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涌现出“茜子”、“北科生物”、“科安达”、“禾葡兰”等59个优质品牌;“翔升”、“华亚数控”、“深圳航运”等203个复审品牌也继续在各自行业领域发展壮大。

这些企业,涵盖轨道交通、线路板、机器人、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医疗器械、交通运输、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物流与供应链、零售连锁、服装、黄金珠宝、餐饮等40多个细分领域,并取得突出成就,它们将集中亮相成果发布会,共同编织起属于深圳和大湾区的品牌大秀。

“国际信誉品牌”阵容升级

展示深企出海成果

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现场(资料图)

为进一步扩大深圳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国际市场拓展,2014年起,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委员会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已共同审定发布七届,共计42个“国际信誉品牌”。它们之中,不乏市场份额位居全国第一、全球前三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为推动行业发展发挥了表率作用。

中国医用敷料领域领导者稳健医疗;首个囊括全系列酒店设计大奖的CCD郑中设计;全球行业领先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贝特瑞;世界三大航天表品牌之一飞亚达;全球最大压铸机制造基地领威科技;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拓邦股份;国内领先的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裕同科技;通信基站领域的微小传动系统全球第一的兆威机电。作为新晋“国际信誉品牌”,它们将携手亮相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接受颁奖表彰,展示企业发展成果,分享出海经验。

“2020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首发

助力湾区融合发展

国家“十四五”规划多处提出要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大湾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对湾区企业来说是机遇,同时也对研发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坐拥优越地理条件和庞大经济体量、人口规模优势的湾区企业近些年的创新力情况如何?“2020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将首度发布。

“2020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商报等机构共同开展,每年发布一次,设“创新成就榜”、“高成长创新榜”、“未来创造之星榜”、“创新杰出人物榜”。

本届有哪些企业和个人荣登榜单,我们拭目以待!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表彰发布

展示行业创新活力

从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到可穿戴式设备,再到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到芯片显示……近些年,深圳企业在创新方面火力全开,且越来越趋向于高精尖。过去的2020年,深圳的企业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仍旧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技术创新上又有了新的突破。

开幕大会上,第十九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的审定结果将正式发布,来自129家企业的177个项目将集中亮相,展现深圳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树立行业发展标杆。

5月11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邀您一起见证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风采!

即将开放,敬请关注
确定